宣道會信仰  |   宣道會簡介 | 宣信博士小傳 | 美國華人宣道會聯會

宣道會信仰

一.我信獨一的真神,為無限完全,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永存之神。

二.我信耶穌基督有神人兩性,由聖靈感孕,為童貞女馬利亞所生。祂是義者為不義者死在十字架上,成為代贖祭,叫一切信祂的因祂向而得稱義。祂照聖經所載,從死裡復活,如今坐在至高全能者右邊,成為我們的大祭司,並要再來,設立公義與平安的國度。

三.我信聖靈是神聖的位格,奉差遣住在信徒心內,指引教導加力量給他們;又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四.我信新舊約聖經原卷全無錯誤,且是神逐字逐句所默示的,為神救贖人類旨意的完整啟示,且是神所定信仰與行為之唯一準則。

五.我信人是照神的形像而造,因違背神而墮落,招致靈魂與身體之死亡。每一個人都具有與生俱來之罪性,與神生命隔絕,唯一救法乃藉耶穌基督救贖大功。凡相信者必承受永遠的福樂。不信者就是落在永遠有感受的痛苦中。

六.我信穌基督為人類預備了救恩,叫一切悔改相信的人,得蒙聖靈重生,接受永生,並成為神的兒女。

七.我信神的旨意是叫一切信祂的人,得蒙聖靈充滿,全然成聖,從世界及罪惡中分別出來,並獻上自己遵行神旨;因而得著能力,過聖潔的生活及作有效的事奉。「這是信徒悔改以後,靈命的轉機及長進的經驗。」

八.我信主耶穌救贖大功,包括身體可醫治。為病人抹油及祈禱是聖經的教導,也是這時代中教會的權利。

九.我信教會是一切信主耶穌基督,蒙主寶血救贖,蒙聖靈重生之人所組成。教會以基督為元首,並從祂接受往普天下作見證的職事,藉著主道得蒙造就,一同禱告,彼此交接,傳揚福音,並施行聖禮,即浸禮與聖餐的團體。

十.我信義與不義者都將會身體復活,前者復活得生,後者復活定罪。

十一.我信主隨時再來,是具體的、可見的事實,並在千禧年前再來。這是信徒有福的盼望,也是重要的真理,因此激勵信徒過聖潔的生活,及忠心的事奉。

 

【此為美國宣道會第六十八屆年會所通過之宣言,譯自一九八六年手冊。】
回到頁首

 


宣道會簡介
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簡稱: C&MA),是在美國成立的基督教差會,由宣信博士於1887年成立。意思是“基督徒與宣教士同盟”。宣道會總部設於美國Colorado Springs。於1888年開始,差遣傳教士到中國宣教。現活躍於美國、加拿大、中國、香港、澳洲及台灣等地。信徒分布於75個國家,會眾人數超過200萬。
歷史:
宣信於1887年在紐約組成基督徒聯合會(the Christian Alliance)。兩年之後,成立福音宣道聯合會(the Evangelical Missionary Alliance),分別應付國內和海外的需要。1897年,兩會合並成為基督教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意即“信徒與宣教士齊心聯盟”),在還沒有教會的地方作宣揚基督教義的工作。
宣信成立宣道會背後的動力是他宣揚福音的心志。起初,宣道會並非是要成為一個教派,而是作為一個有組織的“全球普傳福音”運動。正如宣信博士所願,今天,宣道會肩負著“全球普傳福音”運動的領導角色。
四重福音:
宣道會會徽的四個標志像征著宣道會會的“四重福音”教義,分別為:
  • 十字架:基督是拯救之主 (Christ our Savior)
  • 洗濯盆:基督是成聖之主(Christ our Sanctifier)
  • 油瓶 :基督是醫治之主(Christ our Healer)
  • 冠冕 :基督是再來之王(Christ our Coming King)
回到頁首

宣信博士小傳

simpson_ab2

宣信(Albert Benjamin Simpson,1843年12月15日-1919年10月29日),加拿大籍牧師、神學家、作家及作曲家;亦是基督教宣道會(Christian and Missionary Alliance, 簡稱 C&MA 或 Alliance Church) – 一個強調“全球普傳福音”的基督教(新教)教派的創辦人,亦創辦了“宣教士培訓研究院”,即現今紐約州“乃役大學(Nyack College)”之前身。
在近百年以來宣信弟兄所帶給教會的屬靈影響有多大,這是我們無法估計的。他是一個偉大的屬靈人,他也是一個最偉大的傳教士之一。他是一個有明顯神醫恩賜的人,他又是一個偉大的聖詩作者。直到今天在全球各地追求屬靈生命的聖徒中間,難得有人不是直接或間接的受他的影響。直到今天,我們讀他的著作或唱他的詩歌,都能感覺到他身上所發出來的熱和力;但他真正的價值,只有到永世的時候才能完全的顯明出來。
宣信在一八四三年十二月十五日生於Prince Edward Island一個很敬虔的家庭中。他父親James Simpson先生,是一個非常愛主幷且把一生完全奉獻給主的人。他不僅自己追求主,而且對宣信弟兄要求得很嚴格。宣信從小身體衰弱多病,又加上父親嚴厲的訓練,使他成爲一個畏縮害羞的孩子。每天早晨起來,他父親都帶著他們讀聖經和禱告。對他們每天聖經的功課要求得非常嚴厲,因此使他感覺宗教是十分枯燥乏味的事。
在十四歲那年,神的憐憫終於臨到了他:因爲他在高中的時候,過於用功,又因體質不好,使他受壓過重。經過這樣長期的壓力,以致生病,當他回到父親家裏,病勢轉重。忽然感覺有恐懼抓住他,幷眼前金光閃爍,使他昏眩,好像天都要崩墜下來,他的神經幾乎全部崩潰了。他以爲自己臨近死門,發抖得非常厲害,有一夜之久差不多像死去一樣。醫生告訴他,他不能再讀書了,因神經系統已受傷,有生命之虞。經過長期的痛苦,到了有一天似乎無法挽救了,那時他覺得非常需要主,要求他父親爲他禱告。他知道他自己還沒有得救,看著時鐘一點一點的過去,他非常害怕,好像一個將亡的人,整夜都不敢睡覺,怕失去救恩臨到的機會。有一天他曾在牧師的書房裏,看到一本書叫《聖潔的福音奧秘》,他打開看的時候,眼睛注視在一段話語上,那段話爲他開啓了永生之門:“凡你們能作的第一件最好的事,就是相信主耶穌基督。若沒有作這件事,你所有的行爲、祈禱、眼淚以及一切的立志都是徒然的。相信主耶穌基督就是信他照他自己的話,此時此地就收留你,拯救你,因他曾經說過‘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丟棄他。’”正當這時候,神的光忽然臨到他,如同臨到大馬色路上大數的掃羅一樣。他立即跪下,仰面注視在主的身上,說:“主耶穌,禰曾說:凡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丟棄他。禰知道我何等長的時間,幷且何等的迫切,一直試著要到禰的跟前,但我不知道要怎樣的來;現在我真心的來到禰的面前,幷且我敢相信禰已接受了我,也拯救了我,現在我是禰的兒女,禰已赦免了我的罪。”當他禱告過了之後,得救的把握是那樣牢靠的臨到他的心中,他的病也得了醫治。
從那次以後,他不僅病得了醫治,靈魂得了拯救,幷且也確實的蒙了主的呼召。從小他父親給他的那些屬靈教育,和那樣虔誠幷完全的把他獻在主的手中,現在在他身上都發生了極其有力的影響。他在十七歲的時候,就開始爲主作話語的職事。使很多人幷他的家人都驚奇,這個小孩子在講臺上能這樣被主用。
一八六一年十月,他進到諾克斯書院(Knox College)讀書,準備作傳道的工作,在學校中就顯出他的聰明、才幹和恩賜。有一位屬乎神的人米契爾先生,在學校中就看出宣信將來會成爲一個神所大用的器皿,因爲他有特殊的恩賜,和熱切追求主的心情,幷且嚴格的操練自己。在神的道路中,他一直往前進步,所以他沒有修完整個的課程,就得到了講道的執照,常在主的講臺上爲主作見證。
在那段時間中,神給他一個特別的訓練,使他將來能過信心的生活。很多時候他身上一文錢也沒有,但他堅定的相信神是信實的,對那些敢投靠在他懷中的人,永遠不失信!他也非常努力的用功,爲著要得到獎學金,以完成他的學業。
屬靈轉機
宣信在生命上有三個大的轉機,這些轉機不僅給他的生活和事奉帶來新的起頭,也使他對基督徒生活的看法和所傳的信息有了極大的轉變;幷且這些轉機也叫他奔跑在一條孤單的道路上面,多少親友和同伴,因爲不領會他的經歷與他分離。
他第一次的轉機是在十四、五歲的時候,主使他經歷了如何藉著主耶穌與神和好。在那以前他在黑暗裏摸索,灰心絕望達十個月之久。有一天,主把他從黑暗的河流裏帶領出來,他接受了主耶穌作他個人的救主,聖靈進入他裏面,他重生得救了。
在他二十一歲出來事奉主的時候,他向神非常忠誠,每次傳講因信稱義的真理,都像馬丁路德一樣,滿了膏油和能力。但他對屬靈生命更深的經歷,還沒有多少認識。因此不久就落在羅馬書第七章的情形中,天天掙扎,過著波浪式上下不定的生活。行爲失敗,在事奉上也缺乏屬靈的能力。他知道以賽亞書中說:直等到神的靈從上面澆灌下來,曠野就變成肥田,肥田變成樹林。但他卻得不著,從前有果效的工作,也忽然間變成枯乾,使他心裏感覺非常孤單和痛苦。從此他尋求聖靈的充滿。到了一八七四年,在一個黑夜裏,在他最痛苦的時候,他得著了第二次的轉機。那時他把自己再次完全奉獻給主,沒有保留的,沒有條件的降服在主的腳前。幷且對主說:“主!我今撇下所有事物,背起十架跟隨禰……”。那時聖靈的喜樂就大大的充滿了他,神已悅納了他的奉獻,使他成爲一個小小的殿,讓神自己的生命和榮耀內住在裏面。他和主緊緊聯結在一起,不僅主的靈作了他的靈,就是主的身體也成了他的身體。使他必死的身體,因著復活的生命都活過來了。他看見成聖不是自己改良,也不是自己能達到完全;乃是基督在他裏面成了他的聖潔。有一首很有名的詩歌,就是這時候寫出來的:“前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前要的是醫治,今要主而已;前我貪求恩賜,今要賜恩者;前我尋求能力,今要全能者。”從此他的職事有了一個很大的轉機,他覺得現在才真正開始了他的職業。這次的轉機把他牽到更深的孤單裏,許多親友與他遠離,千百位信徒和同工們,素來他們是他所敬愛的,他也是他們所敬愛的,現在他們卻與他隔絕了!
到了一八八一年的夏天,他來到第三次轉機,主把他帶到那個有福的境地——基督的豐滿裏面,也就是神爲他子民所存留的那一個安息。從那時起他全心要主,全心倚靠主,主耶穌成了他的一切。那一次的轉機是那樣發生的:他心裏滿了饑渴,到處尋求主。有一天他跑到芝加哥城,慕迪先生在那裏赴同工的退修會,在一次聚會裏,有一位又簡單又熱誠的弟兄站起來見證說:“我本想得著慕迪先生的幫助。但昨夜,我看見主耶穌。我一直注目仰望他,我就感覺今後一生,除了主之外,我真無求,也無所要。”這些話深深的感動了宣信的心。“你所要的主耶穌,你到他那裏就好了。”那晚他立刻搭火車回家去了。關上門,跪在主前等候主,直到主充滿了他的心。感謝神!他裏面滿了喜樂說:“我已經看見耶穌,我心平安快樂,我已經看見耶穌,一切得了供應,我已能看見耶穌,我已心滿意足,主是我一切。” 現在說到他另外一個偉大的職事:神爲著身體的醫治。以往他從來不曉得這方面的亮光,二十年來,他一直被身體的軟弱和疾病所困擾,他十四歲那次神經崩潰,雖然得了主的醫治,但他對主醫治的信心還是那樣軟弱不穩固。以後他又得了心臟病,他出去傳道的時候,口袋裏常帶著阿摩尼亞,和神經鎮靜劑。他不能沒有這些東西。當他爬高的時候,他常覺得昏眩要倒下來的樣子。當他給人行安葬禮的時候,好像覺得自己要掉到那墳墓裏去。有一次他的醫生警告他不可能再活過幾個月了;那年夏天他在退修會中,意志非常消沉。他聽見人們在那裏歌唱:“我們主耶穌是萬主之主,無人能像他能如此爲我們工作。”這聲音一次又一次的唱著:“無人像他爲我工作,無人像他爲我工作……”他就把自己帶到主的面前,讓主的工作在他的身上。幷且在那次退修會中,他也聽著很多人的見證,如何簡單的相信主的話就得了醫治,正像他們接受主的救恩一樣。這件事驅策他回到聖經中去,他在每一處聖經中仔細的考察,他沒有從人得到幫助,乃是單獨在主腳前幷敞開的聖經中尋求,終於他找到了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爲著一個充滿罪,爲罪受苦的世人,他的眼睛被開啓了。他說:“這已經足夠了。”從那時以後,神醫治的光那樣強烈的照亮在他心中一生之久,不僅自己活在神的醫治中,幷且把這恩賜帶給千萬的人們,叫多少患病的人得到了拯救。到今天我們仍然能從他所看見的亮光中得到幫助。 但他的身體卻是一直很軟弱,天天靠著主的能力活著。有一次出去做工的時候,在船上忽然發高燒,幷感覺得痛苦,弟兄們很擔憂的圍繞他,一直爲他禱告,也問他說:“我們能爲你作什麼?”在這樣危險的情形中,宣信非常幽默的對他們說:“你們能爲我作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對我說,晚安,幷把我交在神的手中。”弟兄們就聽他的話出去了。到第二天早晨,當他從房間中出來的時候,弟兄們就發現他不僅病得了醫治,而且在聖靈中那樣新鮮,充滿了亮光和能力。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