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經信息系列:    列王紀上下     撒目耳記上下

bible-1列王紀上下查經

在撒母耳记,我们看见時代的转移、君王的過渡和大衛國度的建立,在列王纪我们看见那個国度的分裂、堕落和灭亡。列王紀的內容雖然記載的是南北諸王的歷史,但卻不是簡單史實的堆砌,列王紀寫作的目的是為表現神子民的歷史經歷與神計畫和旨意的關系。作為神的百姓,以色列民族的使命是實行神的旨意,在地上表現天國的原則–公义是国家繁荣的基础,而犯罪、遠離神的结果就是滅亡。一个民族如果忠于神的旨意,就会强盛,如果不实行神的旨意,那個國家和民族就会灭亡,没有公义和上帝,国家就不能生存。雖然在列王紀的末了,以色列南北兩國亡国了,但公义却不会消亡。如果我們從列王紀学习到以色列人失败的教训,我們就能在神那里找到希望,教會–作為神在地上的代表和見證,在我們的生活和事奉中行出神公義和旨意,教會就能得著復興。


日期信息題目經文講員音頻視頻
2019-03-10異象、復興與為基督的見證啟示錄1:9-2:7虞悅義牧師